小马嘉阳

[左邓润]偏离航向


    现实向,请勿上升,不喜勿入

    左邓润大三角,雷者勿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     张泽禹是在楼梯间找到邓佳鑫的,他没说什么,只是上前拍拍邓佳鑫的背。



     邓佳鑫依旧像一个小孩子一样,哭起来换不上气,身子一抽一抽的。



      张泽禹弯下腰把邓佳鑫抱在怀里,像以前赵冠羽安慰他一样安慰邓佳鑫。



     “佳鑫,你永远等不到一个心里没有你的人,他已经不是以前的样子了,向前看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感受到来自张泽禹的温暖,邓佳鑫只觉得更委屈了,那些在左航那里受的委屈,邓佳鑫都想哭出来。多难受啊,明明是喜欢了那么久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不知道哭了多久,张泽禹觉得自己肩膀上湿了一大片,邓佳鑫才停下来了,眼睛哭的红肿。



      邓佳鑫抬头看着满脸担心张泽禹,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手腕上和左航一起求来的红绳,确实,该向前看了。



      把手上的绳子解下来放到张泽禹手里。



     “明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,只有我自己难过了这么久。”




02


     从那天起,邓佳鑫的日子还是一样的过,但是大家都发现邓佳鑫变了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比如他不再天天跟在左航身边了,比如他不再主动去接左航的话了,再比如,他手腕上的红绳不见了。



      左航也发现了,但,这不正是他想要的结果吗。



      有些人啊,就应该忍住当朋友。



      邓佳鑫是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感觉为自己活挺不错,虽然有时候下意识还是会接左航的话,但是左航已经在成功慢慢的淡出邓佳鑫的生活。



     当人心里空出来的时候,总会再装一些新的东西,比方说,他好像看到了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的东西。



     像,来自陈天润的喜欢。



      他从来没有注意到原来以前每次的椅子都是陈天润搬好的,没注意到每次放着他桌子上的水都是陈天润接好的,也从来没有注意过自己身后温柔的眼神。



     张泽禹说空出来的位置,总要有人顶上。邓佳鑫也从一开始有些抗拒陈天润的关心,到现在渐渐的可以接受来着陈天润的喜欢了。



     事事有回应,每句话都不会落到地上,邓佳鑫觉得挺奇妙的,这种被放在心上的感觉。



      原来他自己是可以被当成宝贝一样喜欢的小朋友啊。



     邓佳鑫的所有心思和不开心陈天润一眼就能看出来,邓佳鑫的小习惯陈天润都记在心里,陈天润也算是邓佳鑫残破生活里的光,他的到来重新点亮了邓佳鑫。



      张泽禹是为邓佳鑫可以从只有左航的世界里走出来而感到高兴的。



      陈天润,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
      都是双子,凭什么只能是左航你,既然你把爱收回去,就不要后悔,左航。



      喜欢?对陈天润算不算是喜欢?邓佳鑫不知道。但没想到会在一起,会这么快在一起。



      邓佳鑫一个人坐在路灯下,呼出的热气弥散在冷空气里,在路灯的照射下,这些呼出来的热气,让邓佳鑫显得无力。



      放下左航了吗?没有,那为什么会答应和陈天润在一起?



      狠狠把手砸在长椅上,邓佳鑫觉得自己可真不是个人,心里还没放下左航就答应了和陈天润在一起,真不要脸啊。



      可是那天当陈天润看着邓佳鑫说出能不能在一起时,月光穿过树叶,不偏不倚的洒在陈天润的脸上,邓佳鑫像中了魔一样,他把陈天润的那张脸看成了左航。



      都说陈天润和左航很像,可邓佳鑫一直没这样觉得,陈天润是温柔的水,而左航,像是冰。



      是什么在作祟呢,是不甘心就这样放弃左航吗,邓佳鑫就这样把站在他面前告白的陈天润看成左航了。



      陈天润的告白,邓佳鑫不会答应,可要命的是那张脸,所以邓佳鑫答应了。



     有时候超过某种关系,相处就变了味道,邓佳鑫虽然和陈天润在一起了,但对于陈天润的刻意接触有些抵触。



      陈天润能感觉出来,每每邓佳鑫表现出来一点不乐意,陈天润会自觉的离开,能怎么办呢,那可是邓佳鑫呀。



      他知道邓佳鑫为什么答应他,那天晚上,当他告白时,邓佳鑫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拒绝他,反而在盯着他看了很久之后答应了。



      那天月光下,邓佳鑫笑得好温柔,明明站在邓佳鑫面前的就是自己,可陈天润却在邓佳鑫眼里看见了别人的影子。



      明明是差不多的脸,可陈天润分的出来,邓佳鑫看的不是他,邓佳鑫在透过他看左航。



      所以,虽然在一起了,陈天润也知道邓佳鑫不喜欢他,再怎么努力,陈天润就是陈天润,左航就是左航。



     明明知道,为什么不说呢,为什么当时不能看着邓佳鑫的眼睛对他说:“邓佳鑫,你在透过我看谁?你看清楚我不是左航。”他不敢说,他怕他说了那就真的要和邓佳鑫划清界线了。



      那就偷来这个身份继续待在你的身边吧,起码,能名正言顺的待在你身边呢。




03


     张泽禹带头欢呼,一直在祝邓佳鑫和陈天润要天长地久的在一起,拉着张极一起,虽然张极的脸色不太好看,但还是笑着说了恭喜。



      张峻豪也是愣愣的,看了好几眼在最边上站着的左航,才由着穆祉丞拉到邓佳鑫和陈天润面前,像张极一样说了一句恭喜。



      童禹坤和余宇涵坐在凳子上,相视一笑,没起身,只是笑着和邓佳鑫开了几句玩笑,就不说话了。



      他们没说什么祝福的话,因为谁都没有童禹坤和余宇涵了解邓佳鑫,如果那人不是左航,那就肯定不是邓佳鑫真正喜欢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倒是苏新皓冷了脸,一言不发的看着陈天润,朱志鑫知道苏新皓不想让陈天润掺和到邓佳鑫和左航的事里,但事已至此,没有挽回的余地了。于是朱志鑫拉了拉苏新皓的衣袖,冲他摇了摇头。



       朱志鑫看向一旁的左航,左航靠着墙,戴着帽子,帽檐在左航脸上打下一片阴影,让朱志鑫看不清左航的神情。



      朱志鑫走到左航旁边,学着左航的样子靠在墙上。从这个角度看过去,朱志鑫才发现从这里看邓佳鑫,没有东西遮挡。



      “傻子,这会儿傻眼了吧,你不和他在一起也会有人和他在一起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像是在开玩笑,可左航却没反应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别看了,再看也不是你的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倒是一点都不绕弯子,朱志鑫的话就像拔出了插在左航心上已经结痂的刺,然后又狠狠扎了进去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就行,只要不是我,邓佳鑫和谁在一起都是好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听了左航的话,朱志鑫只是不屑的笑出了声,“你这么高尚,在他们眼里,你可就是个不念旧情的人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随便他们怎么说。”说完,左航就直起身子,又定定的看了邓佳鑫一眼,然后低下头,转过身来拍了拍朱志鑫的肩膀,朝门口走了。



      朱志鑫看着左航的背影消失在门口,回头就和邓佳鑫对上了眼神。



      那是什么眼神,没有开心,只有平淡的死寂。为什么不开心,朱志鑫突然就觉得看不懂这两个人了。



      朝邓佳鑫点点头示意,朱志鑫也转头走了。原来相爱的人不一定能在一起,原来有些人真的等不来结果。





04


     邓佳鑫是要和他们一起去吃火锅的,张泽禹起哄要邓佳鑫和陈天润请客,还没等邓佳鑫拒绝,陈天润就欣然答应了。



     不是不想去,是邓佳鑫不想让这件事弄的太大,可看着陈天润期待的眼神,邓佳鑫又没法再拒绝了。



      苏新皓发来微信说他,朱志鑫和左航去不了了,很抱歉。



      不来更好,是左航不来更好。



      没见过陈天润这么开心,虽然不能碰酒喝的是奶,但陈天润像喝醉了一样,一直在和张泽禹穆祉丞说话,说邓佳鑫的好。



      “他真的因为和你在一起高兴。”余宇涵坐在邓佳鑫的旁边,转头笑着看着邓佳鑫说。



       邓佳鑫低了低眼眸,“我知道,他很喜欢我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可天润很可怜呀,你不喜欢他。”余宇涵接着说。



        邓佳鑫把碗里的豆腐戳的稀碎,没抬头,也没回答余宇涵的问题。
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搞不懂你和左航,为什么偏偏要把陈天润拉下水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老邓,无论你做什么事我都支持你,但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天润陷进去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会一直就那样喜欢左航,你们这趟浑水没必要在拉下来别人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邓佳鑫你会毁了天润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余宇涵把要给邓佳鑫说的全说了,从头到尾邓佳鑫没说一句话,就定定的看着开心的陈天润,听着余宇涵絮絮叨叨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我本来打算一个人淋雨的,可天润撑着伞朝我走过来了,他让我知道了,原来我是可以被坚定选择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那天在天润和我说了以后,我一个人在长椅上坐了好久好久,我想把自己还给自己,把他还于人海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我差点忘了我曾经也是一个那么有趣的人,那么爱笑,那么充满希望,在我喜欢左航的这两年,我活的面目全非,我那么焦虑抑郁,我差一点就过不来了。”



     “现在的我,没有不快乐了,但又没有很快乐,好像不该这样,却又只能这样。”



     “我和天润不止在谈恋爱,我们还要一起奔赴未来。”



      邓佳鑫说着说着,一会儿哭一会儿又笑了,最后还是仰起头,把又要流出来的眼泪憋回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“余宇涵,你说我会一直这样幸福幸福下去吗?”



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余宇涵就看见陈天润朝这边看过来了。



     陈天润看见邓佳鑫哭了,但是没走过来,他不知道邓佳鑫在和余宇涵说什么,他怕贸然过来会让邓佳鑫不开心,所以就用担忧的眼神询问余宇涵。



      余宇涵见陈天润这样,突然觉着这样也挺好。有些人再怎么努力也走不到一起,但有些人真的会是救赎。


      未来的路是不允许邓佳鑫和左航一起走的,但没说不能陈天润和邓佳鑫一起走。


     “会的,最起码,会比和左航在一起幸福。”


      陈天润没听见余宇涵说什么,疑惑眼神再次投过了。余宇涵笑了一下,看了邓佳鑫一眼,站起来朝陈天润说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说,邓佳鑫和陈天润会幸福的!”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